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過往

※ 過往


CP: GreenTea / Albis(縮寫GA組,是的開守護天使囉www)

※ 提醒: 自耕農是無敵的~~~~~~(遠目),這篇時間點設在ahq當家之戰2之後,所以不能用大冰箭><,我覺得我會為了用到大冰箭這個梗再寫一篇...orz。
(ps. 換了個人稱方式,不確定這樣看起來會不會比較順?)

※ 提醒:最近重感冒可能有OOC請見諒(對沒錯我就是在說中二夜在我筆下根本OOC對不起QAQ)


****


「小夜夜出來殺綠茶殺綠茶!」

陳添志起鬨的聲音如此之大,大到你無法裝做沒聽見,你只好放下剛剛打開的八寶粥,戴著一貫的靦腆笑臉出現在攝影機前,但其實你不想的,打從心底不想。
然後你轉身,不意外地看見他已經沾上一些刮鬍泡的臉龐,他的眼神對上你的,你沒敢繼續,迅速將注意力轉往手上那盤刮鬍泡。

你在大家的笑鬧當中緩步靠近,原本無奈微笑的他突然用遠處攝影機錄不到的微弱音量輕聲地說:「沒關係的,來吧。」
你抬頭,這次直直地望進他眼裡,發現他溫柔帶有寵溺的眼神依舊。
沒來由的,你有股大哭的衝動,不論是為了他、為了自己、亦或是為了所有你們兩個都無能為力的一切。

「我要來囉。」

你嘗試用以往輕快的語氣掩飾發酸的眼眶,發現即使面對眼前如此熟悉未曾改變的他,現在的自己卻似乎已經忘記所謂的以往。



「好啦好啦,快去洗一洗。」直播的攝影機鏡頭被轉開,人帥心腸好的老闆趕緊催促蔡尚精去把刮鬍泡洗掉,眼睛睜不開的蔡尚精在暫時失去視力的情況下只能站在原地不動。
接著他感覺到有人輕輕地碰了他的手,溫溫軟軟的,有點猶豫,帶些膽怯。

啊,蔡尚精微微地笑了,他反握住那隻手,「欸,帶我去洗手間。」

對方並沒有馬上動作,而是先鬆開手,蔡尚精聽見汪宗志在旁邊大喊欸MVP說要請大家吃宵夜,一群人伴隨著歡呼聲震耳欲聾,然後那雙熟悉的手,終於又牽起他的。


一路平順地走到洗手間,蔡尚精伸手摸到水龍頭轉開,在抹去臉上刮鬍泡的同時,他其實也分神注意著身邊那個人的氣息,迅速地用冰涼的水沖掉剩餘的泡沫,左手向身旁探出,一條柔軟的乾毛巾便落入手中。
在握住毛巾的瞬間,他反手抓住了那個人的手腕,一如預料中地感受到對方些微的掙扎。

「別想偷跑!等我!」又怕對方被這麼強硬的語氣給嚇到,蔡尚精補了句,「拜託,真的別走。」
滿意地發現對方放棄掙扎的念頭,他趕忙用毛巾擦乾自己的臉,抬頭睜開眼睛,鏡子裡映照出自己還沾有一些刮鬍泡沫的頭髮、半乾的臉龐、拿著毛巾的右手、以及牽著對方的左手。

在鏡子裡的那個人低垂著頭看不清表情,微微晃動的髮絲倒是明顯地表現出主人各種的緊張和不知所措。


「康家維。」他輕喚出聲。
對方聽見自己的名字,像小動物般向後退一小步,試圖想拉開距離,卻因為手被牽著而無法如願以償。
「康家維。」蔡尚精看著康家維在掙脫不了的情況下,頭越來越低,「哪,康家維,幹嘛不理我?康家維。」

康家維完全不敢抬頭,他知道自己現在的表情很不妙,非常不妙,可是對方輕聲重複他的名字,哪康家維,康家維怎麼不理我,語氣聲調就和以前一模一樣。
啊啊,是真的一模一樣,亦或只不過是自己的幻想在發酵?

被對方握住的右手微微發抖,他依舊低著頭,緊盯著地板看。
然後視線範圍裡出現了另一雙拖鞋。

蔡尚精往前一步,輕鬆地拉近自己和對方的距離。
「康家維,看我。」
「……不要。」
「欸你很不夠意思喔,剛剛被你砸刮鬍泡還不夠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
「康家維……過來。」

聽見對方悶悶的聲音覺得不對勁,蔡尚精稍微用點力將對方扯進懷裡。
兩個人就這樣維持擁抱的姿勢沉默了好一陣子,直到洗手間外傳來敲門聲。

「欸是洗好了沒?再不出來我們就自己去吃消夜不等你啦。」賴翊銘的聲音就算透過門還是中氣十足。
蔡尚精看著一聽見敲門聲就離開自己懷抱退到角落的康家維,嘖了一聲,「頭髮還沒弄好,你們先去啦,等等手機連絡。」
「靠這麼晚了你是要洗多久啦,哥幫你弄個,開門!」
「靠盃催屁喔,一群餓死鬼,好啦,再等我五分鐘,馬上出去。」蔡尚精眼看沒辦法打發門外的隊友,只好趕緊轉身將殘留在頭髮上的刮鬍泡沖乾淨,隨便用毛巾擦到半乾。

然後往角落的康家維走去。

「哪,康家維。」
「……」這次對方終於抬起頭。

康家維看著蔡尚精的臉越來越近,最後在自己的眼角輕輕地落下一個吻
啊啊,一如既往。


─後話─


你看著老闆準備好的台詞,心裡不禁苦笑一下。
「他一直對著我笑,笑的我心裡發寒。」
你想起那時候他說「我要來囉」的表情,明明白白的笑容掛在臉上,但藏在眼底深處的那即將要滿溢出來的難過你一點也沒漏掉。

怎麼會發寒?心疼都來不及了。

「好白癡喔。」你只能在配音後留下這句聊表抗議。


****

後記:

拜託,不要說他們是時代的眼淚Q_____Q,身為住在寒帶的自耕農,我會繼續努力的~~~orz(沒人想看好嗎!)
夜夜在我筆下就是個柔弱怕生(因為我看到真人的印象是這樣),但他實際上很中二超中二很嘴超嘴,夜王說今天想玩哪隻角色Fighter就得想辦法讓他選到啊XDDDDDD,各種不聽教練的話嫌Lulu跟Ziggs都玩膩了、還硬要選雷茲這也別提了XDDDD,根本就是山中的小霸王www。

然後又是活動宣傳不好意思orz。
http://event.lol.garena.tw/events/20140330_Allstar/

今年Garena有明星賽,一個帳號一天可以投三票,好想送臺灣隊伍出國比賽喔,但是越南人超多一直在灌票數...,假使可以的話,註冊一個帳號不會花很多時間><,目前看起來比較有希望的應該是西門、綠茶跟JJ(其他人票數差太多了...)。
拜託拜託拜託,一人一天三票,救救王爺、茶兒跟JJ好嗎QAQ?


****

170514後記:

我大初戀組(?)最後竟然是冷CP好難過喔喔喔喔喔喔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