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Unrequited Love

Unrequited Love



CPJay / Achie

 提醒:本片有主題曲,請搭配Teardrops On My Guitar - Taylor Swift食用。

※ 提醒:前幾天就寫好了,本來不想發(因為自己當後母當的很殘忍QAQ),但是某人的FB竟然換大頭照真的是閃死我(兼氣死我><),只好虐我的main角來發洩一下(嗚嗚嗚我各種對不起我的main T___T)。


****

    「欸,走,一起出去買宵夜。」
    你聽見他這麼說,用盡全身力氣,才在嘴角拉開一抹假裝到很完美的微笑。
    「好啊,要買啥?」

    他笑的張揚,你笑的勉強,這似乎就是故事的結局。



    看著他的FB頁面發呆,上頭寫著台南好熱,人在台北的你只覺得打從心底越來越冷。
    嘿,你是知道的,你們是隊友,沒錯,僅僅是隊友而已,除此之外什麼也不是。

    你還好嗎?臉色看起來很差...,沒事吧?隊長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你轉過頭去,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是出了聲,說你沒事。
    ...那個總是愛擔心的隊長用著很心疼的眼神看向你,不開心的話要講喔。他這樣說。

    怎麼會不開心呢?自己重要的隊友終於找到他喜歡的人,這是件喜事啊,但是為什麼連平常的微笑都給不出來?
    你沒再回話,只是又淡淡地笑了。


    關於你和他之間的一切,他裝作一無所知,而你對他瞭若指掌,其他人則是霧裡看花,隊長和隊友們不只一次嘗試想釐清,但你總是一如往常地用溫和的微笑帶過,隊長老是害怕你受傷,小朋友不希望大家鬧的不愉快,剩下的隊友最常對你說的話是不開心就來找我,不要自己難過。

    你很感謝他們,真的,但你無法停止讓自己受傷。

    當他看向你的時候,你會回給他一個溫柔的微笑,彷彿打從內心一般,你知道那個老是被他掛在嘴邊的女孩子很漂亮,那個漂亮的女孩子,擁有了一切你所不能擁有的,而你,必須看著那你所不能擁有的一切繼續過生活,一如往常。
    當他走向你和你說話時,就如同隊友常常說的,不論是在場上還是場下,你眼中容不下除了他以外的人,你會笑的比平常更開心,就算他只是在說冷笑話,而當他跟你說他終於發現那個對的人,半強迫式地跟你分享他在與你無關的愛情中嚐到的甜蜜時,嘿,你知道我每天晚上都在想你嗎?你曾經這樣想了不下數百次,但你最終、最終只是在夜深人靜時,暗了燈的寢室裡,將臉埋入枕頭,任憑淚痕蔓延。


    一開始是明明自己很吵卻也怕別人吵的小朋友覺得他不對勁,老是在半夜滑手機叮咚叮咚的,才戳破他交了女朋友,他也乾脆地公開,然後開始纏著你分享這一切的一切,最後連臉書都難以倖免,開始一篇篇放閃貼文,你右手握著滑鼠,喀啦喀啦地滑過他頁面上的每個字。

    接著是對別人情緒起伏有點敏感的隊友,你停下滑鼠的時候,他開口問了你還好嗎。
    我很好喔,你說。
    笑的比哭還難看,別勉強了。隊友一改平日的吐槽和婊人,只是很正經地靠近你,拍拍你的肩。
    你搖搖頭,又笑著說,不然你說我能怎麼辦呢?

    是啊,對他而言你什麼也不是,你又能怎麼辦呢?

    你總是特別注意他的一舉一動,即便是在訓練室打積分,只要他一站起來走經過你身後,你下意識地會稍稍屏住呼吸,在你眼裡他既耀眼又完美,是你夢想中的那樣子,你總想,希望那女孩知道自己很幸運,她可以緊緊摟住他,可以把所有的愛都給他,可以看進那雙深情的眼睛裡。

    而那裡並沒有你的位置。


    放假的這一天,你沒回家,自己一個人默默地在宿舍爬積分、煮中餐、睡午覺、煮晚餐、洗澡,然後一個人安安靜靜躺回床上,關掉電燈,看著手機裡你和他剛入隊的合照發呆。

    最後你還是關掉手機,決定讓自己好好睡一覺。


    他佔用了你生命中許多許多時間,但對你來說那還不夠,遠遠不夠。
    你就像飛蛾撲火那樣地勇往直前,任憑火焰灼得你滿身是傷。



    「欸,走,一起出去買宵夜。」
    你聽見他這麼說,用盡全身力氣,才在嘴角拉開一抹假裝到很完美的微笑。
    「好啊,要買啥?」

    他笑的張揚,你笑的勉強,這似乎就是故事的結局。


****

後記:

其實這篇壓了很久,從A在FB放閃之後J開始狀況不佳就一直想寫,所以就上網搜尋靈感,然後找到了Taylor Swift這首歌,聽完之後覺得喔不,只要把guitar改成keyboard不覺得一整個符合J的心境嗎QAQ?(好啦其實不用改也行只是我還是有點想改www)

結果壓著壓著被其他文先超車然後又去逢甲被真人J萌的暈暈的,狠不下心寫完,而且又有一些新的狀況事件發生,感覺現在寫又太晚,沒想到,A前兩天竟然、竟然又狠狠地傷了大嬸和J(並沒有)的心,今天也看A大的DJ文看到哭,所以還是把它寫完了><,大嬸我各種對不起我家的main,我自願去跪算盤〒△〒,等我心情好多了的時候我就會把你許配給D的,別擔心(沒人擔心好嗎?)。


****

170514後記:

其實從那時候開始,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某人實在是沒有挑女友的眼光...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