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The One

※ The One



※ CPMistake / Bebe / Dinter Toyz

※ 提醒:這是個全世界都愛著Toyz,而Toyz或許也愛著全世界的故事。

※ 提醒:又是電競文洗地板的日子,跨年夜悲慘地一個人在家趕論文就算了,還被FB的各式閃光閃到眼瞎,更別提某兩位隊長竟然選在跨年夜當天來個大和解外加FB傳情QAQ,明明大家看完隊長和ToyzFB空中傳情之後都產出TMT,不曉得為何我產出的是M/B/D→T,我有病腦袋有洞啊啊啊啊啊...orz

※ 提醒:片段式書寫,沒對話,跟上一篇J→A走同一種路線,沒有BGM請放心閱讀。



****


─Side M─

他說,對不起,我不能再當選手了。
你握著滑鼠的手震了一下,心也抽疼了一下。


然後你想起他,那個又好勝又好強但總是自己躲起來舔舐傷口的前隊友。


他一人離鄉背井,早已習慣、或者說是強迫自己堅強,尤其是在拿到S2冠軍但接二連三資格賽失利之後,針對他國籍的批評排山倒海而來,他在人前總笑得雲淡風輕,但你知道他心底在意的很,即便你們都知道這是件再如何想改變也無力撼動的事實。

你用你擅長的溫柔,綿綿密密地織成一張等待獵物的網,朝他蓋下,嘗試想將他納入你的保護圈裡,可惜的是他不領情。

接下來無止盡的低潮讓隊伍裡頭的小爭吵越演越烈,你千方百計要讓所有人維持原狀,但卻徒勞無功,你看看自己,除了散落滿地無處可去的真心以外,似乎也被掏空了。


你無計可施,最後終究是拾起那滿地的溫柔想要強迫他收下,然後被他狠狠地拒絕。

他說:對不起,你溫柔到讓我很想依賴,但我現在最需要的是堅強。



他選擇繼續穿著那件紅色隊服,而你脫掉它,拿起另一件灰色戰袍。




─Side B─

你滑開手機FB,看到隊長貼的那篇文隱約覺得不對勁,心念一轉點開他的粉絲頁。
他說,對不起,我不能再當選手了。


然後你想起他,那個曾經短暫屬於過你但最後你還是傷害了的那個前隊友。


在有點長久的情感拉鋸戰場上,你最終獲得了勝利,雖然對隊長有點說不過去,但在當下,你知道比起隊長,自己重視他更多,而你相信當時他也是這樣想的。隊長帶著難過離開隊伍,而你當下還沉浸在勝利的小確幸裡,在新隊友進來之後,你認為自己可以和他一起carry整個隊伍,你們可以一起堅強、彼此扶持。



可惜隊伍低潮並沒有隨著隊員組合改變而好轉,他成為隊長之後背負起的責任遠比你想的多,你看著他沒日沒夜的排rank練角,團練時自顧不暇的call讓隊伍一直找不到出口,他的KDA不如以往漂亮,而你則是因為身旁的輔助畢竟是新手也分身乏術。


他的手傷日漸嚴重,你不只一次發現他半夜不睡坐在訓練室裡看著自己的手發呆,昏暗的房間裡只剩下淚水刺眼地閃閃發亮,而你那時候還太過稚嫩,只會想到用自己的方式安慰人,原本以為可以彼此扶持的堅強反而成了衝突的原因。


在一次練習賽後的檢討會,你瞄見他臉上隱忍著痛苦的神情按著右手,你一時心急竟說:不然別打了,反正你也打不好。
所有隊友頓時沒了聲音,你看向他,那震驚又受傷的神情你想你一輩子都忘不了。

他一句話也沒回,只是低頭輕輕地說對不起。

然後你知道這個人將會離開你,沒來由地,因為你放下最後一根稻草在他身上。


在你得知他到HKA後,你在FB發表了要淘汰HKA的消息,僅僅是因為你真的不想讓他帶著手傷上場。


那是你最後僅剩下唯一一件能為他做的事。




─Side D─

新年的第一天你開台,關台之後你和樓下的隊長一起吃晚餐,然後在閒聊之際,他開口要你去看看前隊友的FB。你去了。
他說,求曾經愛我的人接受這份歉意,對不起。


然後你想起他,雖然你覺得他不用向任何人道歉的那個前隊友。


你很想像以前那樣,躲在冠軍的光環下,默默地仰望著在場上意氣風發的他,但他現在已經不在了,你勉強自己坦住一切流言蜚語,只為了保護這個曾經有他在的地方和他到現在都忘不掉的隊友們。


他們叫你皇上,但其實你只想做那頭野獸身邊的小跟班,可惜那是場已經結束的夢。

You met thousands of people and none of them really touched you.


And then all of you met the same person.

Though he left, your lives have been changed.

Forever.



****

後記:

好吧我先承認我一定有病腦袋有洞QAQ,不然為什麼明明大家都是TMT結果我卻是各種T中心(掩面),其實看到Toyz發文的時候真的是覺得他不需要跟任何人道歉的QAQ,D的部分有點短是因為最近D太霸氣我完全沒辦法想像那個臉小小有著靦腆微笑的過往XDD,這篇感覺就是各種單戀(無誤),或許會有Toyz視角出發的補完文,留待小王爺完結之後再寫吧。


****

170514後記:

粉絲得知的都是被篩選過的訊息這點現在真的體悟很深,以後應該不會再寫跟這人相關的文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