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同居】同居三十題─05. 烹飪

※ 同居三十題─05. 烹飪
 
CPCuvee / Crown

※ 提醒:嚴格說起來煮泡麵應該不算是烹飪,可是我就只想寫煮泡麵。


** 

三星迎來休假,貨真價實,完全放鬆的休假。

李成真妥當地睡到日正當中,從棉被裡出來時還是打了個哆嗦,即使室內開著暖氣,首爾現在的溫度仍舊頗低。宿舍悄然無聲,其他人可能都出去吃飯了吧,李成真用右手順順自己的頭髮,決定等等煮泡麵來吃比較節省時間。

關於煮泡麵,李成真稱自己第二,三星沒有其他人敢稱第一。

他梳洗完畢走進廚房時,可能是仗著有暖氣吹到飽的關係,發現李民浩只穿了件長袖帽T加短褲,單薄的身影站在冰箱前發楞。
「哥你站這幹嘛?」李成真繞過兩張椅子,伸手拍上對方右側肩膀。
李民浩轉身,望向他的眼神有些恍惚,花了幾秒鐘對焦之後才悠悠開口,「我頭好痛…」
「你昨天是又喝多少了啊?」

李民浩貪杯不是一兩天的事,難過喝,開心也喝,而且喝得更兇,喝醉之後當下很好處理,頂多就軟軟的到處鬧其他人或是在自己電腦前看可愛動物影片笑一整晚,難的是隔天的宿醉持續時間既久又嚴重,想到這裡,李成真覺得自己的頭似乎也開始隱隱作痛。

他嘆口氣,決定先填飽彼此的肚子再說。
「哥你吃過東西了沒?」李民浩不意外的對他搖搖頭,「你去餐桌那坐著等我,啊,還有,穿太少啦,先去加件外套。」
李成真果斷下完指示,趁李民浩乖乖走回房間拿外套時先兌好杯溫水放桌上,才轉身從頭頂的櫥櫃裡翻出幾包泡麵。


想起前幾天大家一時興起在宿舍煮火鍋之後似乎還剩下些食材,李成真打開冰箱,驚喜地發現裡頭留有些許青菜跟肉片,趕忙拿出來洗洗切切,宿醉頭痛的李民浩雖然坐著椅子,卻整個人往前半個身體趴在餐桌上,雙手握住水杯小口啜飲,同時直盯著李成真在瓦斯爐前的背影瞧。

身後接連傳來輕微的咳嗽聲,李成真默默地轉身拿走李民浩手上已經半空的杯子,添滿熱水之後又推回去對方面前,廚房裡安安靜靜,只剩下鍋子裡頭的水逐漸開始滾沸,咕嘟咕嘟的,泡麵被丟進鍋裡的同時發出細微的滋滋聲,李民浩並沒漏看那個只放了一半的辣椒粉調理包。
「你不全放?」
「你在咳嗽不是嗎?」李成真俐落地將切好的青菜跟肉片一口氣全丟進去,沸騰的水瞬間又安靜下來。
「……嗯。」
發現李民浩沒有要繼續對話的意思,李成真樂得輕鬆,將注意力都放在自己的得意之作上。


看著站在瓦斯爐前忙東忙西的自家上路,李民浩想起去年世界賽後漫長的低潮。
『好像也是這樣呢…』
李民浩對於自己那時候到底身體狀態差到什麼程度並不特別有印象,但他清楚記得隊友們給的那些擁抱跟關懷,當然也不會忘記李成真那天半夜遞給自己那碗熱騰騰的泡麵。
『我不想吃…』
『我陪你吃。』
『現在不想吃,我這場打完再吃。』
『那我也去排一場吧。』
『……』
想當然爾,打完說好的那場李民浩馬上列隊排進下一場,李成真沒吭聲,也跟著點下積分按鈕,到頭來兩個人連同桌上冷掉的泡麵一起徹夜未眠。

李成真趁李民浩點上眼藥水閉目養神時又去重新煮了碗泡麵。
平常總是笑著的人臉上只剩下擔憂,『拜託,哥你再不吃東西會不行的。』
管得住表情管不住肚子,李成真的胃這時候不爭氣地咕嚕了好幾聲,李民浩看著對方困窘的表情,不由自主地笑出來。
『分著吃吧,一起。』


桌上的麵散發出陣陣熱氣與香味,自家上路的聲音喚醒沉浸在回憶裡的李民浩,「不快點吃就涼了啊。」抬起頭,李成真掛著慣有的平穩微笑將筷子遞到他手上。

約莫十分鐘後,三兩下就解決碗裡的麵的李成真發現李民浩才剛吃不到一半,他快手洗好鍋碗,還順便抽了兩張衛生紙給李民浩。
「吃完就把碗放著吧,我先出去買頭痛藥跟解酒液。」
「謝謝。」
李成真聽見李民浩這樣說,把喝到一半的飲料吞下去後才開口說:「不客氣啊哥,煮麵小事。」
「…我不是指這個…」
李民浩搖搖頭,新換上的單邊長形耳環反射出比以往更閃爍的光線讓李成真下意識地眨了眨眼。
「嗯,我知道,不用道謝的。」

我比你自己更想讓你加冕為王。

因為你值得這個名字。
為此,李成真義無反顧。 


**

# 你值得這個名字、那個冠軍和所有一切應歸於你的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