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菸】難以戒除的癮

※ 菸的十題─難以戒除的癮

CPBackstairs / Prydz

※ 提醒:總覺得有可能是這樣(?)。


**


打贏比賽的興奮感和加賽結束後無法忘懷的失落感,最終都還是只能先放在腦後。
有更重要的事情不得不去面對,和決定。

你看著眼前的他,頓時覺得對方比自己更像小孩。

「這件事不是夏季冠軍賽結束後就討論過了?」你抓抓頭,覺得對方很難溝通。
「我知道啊,」他下意識地順了順自己的頭髮,「可是我……
「可是什麼?就算長這副臉,我年紀也到了,是該考慮退役了吧。」
……」他沒回話,右手從口袋裡掏出今天的第二包菸。
「要抽去陽台,訓練室禁菸。」見狀,你一面掏出自己的菸一面往陽台走去。


微弱閃爍的火光和飄裊溢出的煙霧籠罩在陽台,兩個人暫時都默不作聲。

約莫十分鐘過後,對方深吸了一口氣,「留下來吧。」
……」你一時不曉得該做什麼反應才好,默默地捻熄了自己的菸。
「不當選手沒關係,戰術分析師還是什麼的都可以……」他停頓了一下,似乎在思考該怎麼說會比較有說服力。
「……沒你站旁邊,這菸我抽不下去啊。」
左手被抓住的你這才抬頭,對上那個其實自己從開始談這件事情到現在都不敢正視的眼神。


你怕自己看見,就輸了。
而事實的確如此。

……好吧,誰叫我們是菸友呢,」你拿走他手上還剩半根的菸,深深地吸了一口,「沒你分我菸抽,我也覺得渾身不對勁。」

『戒不掉呢……』
你把菸還給他,又點燃新的一根。


**

# 越寫越糟糕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