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關於一見鍾情的那些小事

※ 關於一見鍾情的那些小事
 
※ CP:winds / Awei

※ 提醒:懶得想標題以後每個CP搞不好都會用這標題寫一下。


**

對他來說可能沒什麼印象,但對你來說至關重要。
你總是會想起那天早上,他背著透進來的陽光站在窗戶附近,那隻手回握住你之後,傳來的微熱體溫好像在心底點燃了些什麼。


「欸這是新進來的隊員喔,不要欺負人家,晚點帶他認識宿舍環境。」熟悉的領隊聲音從背後傳來。
還在遊戲中的你原本只打算隨便致意一下,卻在轉頭看見來人的笑容時頓住。

新來的隊員很高,雖然之前就見過幾次面了,但這仍舊是你第一眼的印象。
他身上穿的衣服簡單不失帥氣,髮型看起來也是精心設計過的好看,臉上掛著彷彿隨時準備好被照相機收錄的完美微笑。

『這種人當選手?走錯棚了吧。』每次見面都想不透的事,過了再久還是沒答案。
分神的空檔一個跳牆沒過,畫面轉為黑白,你順勢起身向他打了聲招呼。

「嗨。」你沒來由的有點緊張,最後只能擠出這個字。
「好久不見喔,以後就是隊友了,」他笑著對你伸出手,「請多多指教。」
你看著他,趕忙偷偷將自己手心的汗水抹去,然後回握對方的手。
「嗯,我們一起加油。」


後來,你對每一件和他相處的小事都印象深刻。
吃完泡麵存糧使他氣急敗壞的時候,偷用他洗髮精跟沐浴乳(或許還有牙膏)讓自己散發出和他一樣香味的時候,被蟑螂嚇到的他衝到你身邊結果你也不敢打兩個人抱成一團跳到沙發上的時候,或是你被通知要調去兄弟隊那天晚上他瞪大雙眼好像想說些什麼到最後卻一聲不吭的時候。

你從未忘記過。



***********************************************************************



※ CP:Garnetdevil / Prydz

※ 提醒:好久沒寫黑牛牛了喔,好想他Q___Q


**

氣溫在這幾天稍稍低了些,你也不得不從前陣子把所有煩躁都怪給熱度的遷怒狀態中離開,強迫自己恢復正常。
但其實你覺得,遇見他之後,自己跟正常這兩個字的距離似乎越來越遠了。

§

臺北的天氣和溫度讓初到的你連打了好幾個噴嚏,走在前頭的前魔獸隊友兼現任教練回頭投以關心的眼神,你只是搖搖頭說沒事,今天是進新隊伍跟認識新隊友的日子,你怎麼能有事。

「喔到了到了,欸不要賴在那過來看看新人,這是我以前打魔獸認識的。」
門一打開室內東西不多,有個人半躺半坐地靠在有些陳舊但看起來很舒適的沙發上,手裡還拿著本書。
「嗯?喔嗨。」對方放下手上的書抬頭對上你的視線,黑色的眼睛深邃見底。
『明明聽說年紀比我大啊?』你這樣想,再次仔細端詳對方略顯稚氣的面貌,「呃……嗨。」
似乎看出你的困惑,他略微施力站起來,是剛好可以平視你的身高,「怎麼?懷疑我的年紀嗎?」
「呃對,喔不,不是,我沒……咳咳咳。」
他往你這邊靠近時,隨之撲鼻而來的菸味讓已經因天氣變化而有點過敏症狀的你開始咳嗽。
「哇你不喜歡菸味喔,那我以後少抽點。」
「咦?其實不用也沒……」你趕忙想澄清,卻發現對方已經近在眼前。
「說說而已喔,菸戒不掉的,你要習慣啊哈。」他笑笑地說。
你對臉上掛著有點賴皮微笑的他伸出手。
「以後請多多指教。」


於是那如影隨形的菸味與他的一切迅速且確實地淹沒你生活中的全部。
而你甘之如飴。



***********************************************************************



※ CP:Greentea / Albis

※ 提醒:其實這組或許才是我的初戀組(嗯?)。


**

「現在一隊缺ADTopJG,給你自己選吧,」你很熟悉的教練就這樣丟了三個選項在你眼前,「欸先說喔,綠茶跟西門的位置不變,你考慮考慮。」
「……我想玩李星。」你面無表情內心略帶得意看著突然面露難色的教練。
「你真的很會找麻煩,」對方搔搔頭,「算了我覺得你應該練得起來,就這樣吧。」

聽說最近MetaSupJG都要互相配合四處遊走插眼gank對吧。

§

剛開始的雙排練習只能用「慘不忍睹」四個字來形容,雖然心裡清楚默契的確需要多多練習,但這也太差了吧!你往前想開戰的時候他後退,你準備回城的前兩秒他卻閃現上前開大,就連尾刀砲車這件事也配合得七零八落。
「他還是改不了當AD時的撿兵習慣啊,你要跟他多溝通。」教練趁著他去廁所時這樣對你說。
『最好是有效吼。』你在心裡翻翻白眼,敷衍式地應了聲好。

但下場還是輸得一蹋糊塗。
你看著紅色戰敗的畫面一聲不吭,倒是坐在旁邊剛轉輔助的前任AD還在大聲碎碎念,「啊剛剛可以開為什麼不上?你不要……」
耐不住他整場口氣欠佳碎碎念的你終於爆發,用自己不常使用的聲量大吼:
「你已經不是AD了!去把Sup練好再來跟我討論什麼時候可以開!」
他瞬間愣住,臉上那難以掩飾的受傷神情你想你一輩子都不會忘。
「……說的也是……」
其實你說出口之後馬上就後悔了,正想再說些什麼彌補的時候,「呃我…」
「抱歉,下次遊戲裡直接提醒我吧,」他又小聲地補了句,「我會多注意。」


即便後來你們不同走下路,甚至不在同一隊,你一直記著那時候他誠摯的眼神和認真的語氣。
『這次換我來練其他路配合你幫助你了。』
你或許很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



※ CP:Achie / Jay

※ 提醒:如迷宮般的車站及王子拯救公主的完美相遇(欸?)。


**

你拿出那個很久沒打開的大行李袋,決定趁賽事休息及人事變動還沒公布前先整理下東西,門外訓練室傳來他和新任隊長以及訓練生的討論聲音。
幾天前那裡還是屬於你。


§

對遊戲理解與角色操作還不錯的你,倒也在台服天梯佔據高端排行好一陣子,後來意外獲得某職業隊伍提供的測試機會,你抱持著『反正也沒什麼特別想做的事,就去試試看吧』這種心態而答應了。

目的地離中壢不遠,你就像念高中放假時和同學相約那樣,套了件T恤和牛仔褲便出門搭車,看著窗外迅速移動的景色,覺得自己前途茫茫。

臺北車站一如以往是個大迷宮,你踏下火車出了剪票口,正打算往捷運方向走去時,在站內說明地圖前發現他,身高和你差不多高,年紀似乎也不大,頭髮理得有點短,背著個後背包,穿著打扮有點突兀的正式,有種用盡全力的感覺,臉上表情則充滿了困惑和茫然。

你以前都會裝做沒看見然後離開的,但是今天不一樣。
不曉得哪根筋不對,你走上前輕拍他的肩,說:「需要幫忙嗎?」
「真的嗎?太好了,我繞好久都繞不出去啊……」
他的反應讓你感覺到你做了個這輩子最正確的決定。


直到成為正式隊友以後,你老是會在少數意見不合時,想起對方那時轉過身,望向你那個開心又充滿感激的微笑。
於是每次主動道歉的永遠是你。


你才知道,原來那天不是你不對勁,而是他,讓那天變的跟其他天不一樣。



***********************************************************************



※ CP:Backstairs / Prydz

※ 提醒:菸友第一次相遇跟某人有眼無珠(X)的故事。


**

「嘖!沒了!」你掏出後口袋的菸盒,才想起自己稍早已經抽掉最後一根,忿忿地將它捏扁塞回口袋,決定走進路邊的便利商店買包新的。

「……就說我高中畢業了!」
「呃……先生,依規定我們需要查驗你的身分證件……」
「今天剛好沒帶!你看我這張臉!像是未成年嗎?」
「還蠻、不,總之就是證件…」

看著左右為難的店員以及還在嘗試說服他的客人,你最後還是忍不住出了聲,「兩包七星。」
「好,這樣總共…」站在收銀機前的店員鬆了口氣,動作迅速地結完帳將東西遞過來。
下一秒你俐落地將其中一包塞進站在前頭那個還想繼續跟店員說些什麼的孩子口袋裡。
「不要為難工讀生。要抽不要被警察抓到啊,會被罰錢的。」

耐不住菸癮,你走出店門口便掏出打火機,才剛吸了一口,後頭便傳來一句:「你覺得我未成年?」你轉身發現他已經走近,「借個火?」
才正想把打火機遞出去,對方卻輕快地叼著菸靠上來,距離近到可以細數他的眼睫毛,菸頭對菸頭燃起些微火光,但你只注意到他饒富趣味的微笑與挑釁的眼神。


§

「你…?」
眼前那名青年掛著與初遇那天一模一樣的微笑,「就說我成年了。啊,還有,謝謝你的菸,改天還。」
「你們認識啊?那我不介紹囉,自己聊啊。」

直到很久以後你才知道,對方從那天開始改抽七星這件事。



***********************************************************************

# 這幾個小段子那時候有跟另一位同好一起發過無料XDDD,假使有看過的話不意外。
# 在檔案裡發現原本預計要寫的下一個組合是Dinter / Jay,但我想不起來要寫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