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外套

※ 外套


※ CPNaz / Prydz,後話的倒楣鬼大家自己猜

※ 提醒:最近晚上看完比賽又要跟新認識的港家朋友練NG所以每每都要11點過後才能動筆,然後一寫就到2點了啊我的媽我明天還要上班orz

※ 提醒:2014情人節賀文不解釋,正文放了牛奶巧克力但後話灑了點苦味巧克力。順便還貓耳太太跟momo太太的點文唷(因為是NPahq家而且不是有人main萌萌嗎www,希望大家閱讀愉快。



****

Naz覺得自己是個好男人,很多事情都可以做的很好,不管是在宿舍訓練室的工作分配上,或者是在遊戲中擔任打野的這項任務,他都有自信可以做到盡全力的好。


但從他被簽進ahq到現在,有件事情不管他再怎樣努力都無法克服。


Naz一直沒辦法和小峯視線相對超過五秒。


只要看見小峯咕嚕嚕的黑色大眼珠轉完兩圈再眨幾下,接下去不管他提出多麼無理的要求,Naz都會像被阿璃放了魅惑一樣地答應。


而且屢試不爽。



Naz已經答應過跑腿買五天便當、七次飲料、十次香菸,外加各種換排班或順序的要求,有好幾次甚至是其他隊員凹小峯使出這招來逼迫他就範,就像現在。

「欸欸,恩欸利。」小峯萌萌有點慵懶的聲音輕巧準確地鑽進Naz耳裡。

看,來了。Naz並不意外,他剛才聽見西門說要小峯叫他去跑腿,因為蘭特感冒想喝點熱的。想當愛妻家可不可以自己去買啊?

心裡雖然已經問候完西門祖宗十八代上萬次,Naz還是無法抵擋小峯的魅惑轉過身去,「嗯?怎樣?」

「我想吃布丁,陪我出去買,」小峯眼神對上Naz,不出他所料的轉了兩圈又眨幾下,「好嗎?」他瞇起眼睛微笑。



這效果十分顯著。不,應該說每次都非常顯著。



很冷,非常冷,還下著小雨,即便Naz已經穿上羽絨外套,仍舊覺得有股寒意,他走在小峯身後,看著小峯新燙的捲髮漸漸沾染上雨水。


「拿去。」小峯轉身,發現Naz已經將身上的羽絨外套脫下遞給他。

「我有穿外套啦?」

「沒帽子不是嗎?這樣剛燙好的頭髮都濕了,拿去。」Naz沒收回手。

小峯看著把外套塞給他的Naz,眼睛眨了眨,輕輕地笑出聲。

「這樣你會冷吧,不然來交換?」小峯也脫下自己身上的外套遞給Naz



Naz覺得自己根本挖坑給自己跳。


穿著自己外套的小峯走在前面,整個人看起來又小了一號,然後在小峯的堅持下他無法拒絕穿上小的外套,淡淡的煙草味和殘留下來的體溫都讓他騷動不安,他扯扯無法蓋住手腕的袖口,右手想往後撈戴上帽子好掩飾自己的表情,卻在撲空後才發現這件外套並沒帽子這個他前五分鐘有意識到的事實。


「恩欸利?你發呆啊?」

Naz一回過神,戴上帽子的小峯歪著頭用右手在自己眼前揮過。

「便利商店到囉,你去隔壁飲料店幫西門買杯熱的給蘭特,我去買布丁。」

小峯說完就往自動門走去,Naz看著他走進店裡後才走到隔壁飲料店。


Naz拎著飲料回到便利商店時,只看見小峯站在冷藏櫃前還沒結帳。

「怎麼還沒買?」

「忘記帶錢包了,借我錢。」

「北七喔不用借啦,哥請你,要買幾個?」

「一個就好,謝啦。」

Naz把手上的飲料遞給小峯,果不其然摸到小峯冰冷的手指。

「你先拿著暖暖手,我去結帳。」


小峯握住手上那杯熱飲,看著Naz在收銀台付錢的背影,眨眨眼,輕輕地笑了。



─後話─
   
你想起那盒昨天你到專賣店挑了很久終於買下的巧克力,今天一早你把它放進背包裡,卻苦無機會拿給他,然後看見他踏進訓練室的門,正想往前時卻發現他身上穿著另一名隊友的外套,跟在他身後的隊友正大呼小叫地要隊長給錢,而你不得不注意到隊友身上那原本屬於他的花紋。


然後你似乎頓時懂了些什麼。


晚餐過後短暫的休息時間,你趁大家不注意時將隊友拉到一旁,遞出你原本準備好要給他的巧克力,隊友回給你疑惑的眼神,你只是笑著說:今天情人節你一定忘記了,看你一整天都沒表示,這樣對感情不好啦,這盒給你,應該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吧。

隊友紅著臉想反駁,卻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最後在你的堅持下,隊友接過巧克力,認真地跟你道謝。

在你回答那麼客氣幹嘛,這就是團隊合作啊的時候,突然覺得眼前隊友靦腆又幸福的笑容有點刺眼。



而後你開始想像起他拿到巧克力當下,可能會睜大眼睛有點驚訝、卻又掩飾不住開心的表情,他會眨眨眼,罵說北七喔不要這麼噁心肉麻,但藏不住嘴角的笑意,他會接過那盒巧克力說那我們一起吃吧,打開它、然後吃下它。
  

但對象永遠都不會是你。


你看著隊友雀躍的背影,決定死死關緊那個裝滿他的盒子,一輩子。


  

****

後記:

前頭放閃後頭放洋蔥,我想應該是因為主文是我看完比賽時很開心寫的,但後話是跨過12點後我赫然驚覺今年也是不意外的一個人過也不想想我都要30了這樣這輩子是否就一個人我覺得好恐慌好想找個人來虐一下(誤),所以有個倒楣鬼(真的很倒楣)就被我拖進來湊字數,請大家拍拍他。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

170514後記:
很認真回想我那時候是想著誰在寫倒楣鬼的,可是想不起來(゜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