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喝酒的下場

 喝酒的下場


※ CPDinTer / Jay  feat.  Achie / Morning

※ 提醒:這好像是看到這群人跑去喝酒喝到爛醉的FB照片,一邊生氣一邊腦洞的產物,生氣的我是職業病,腦洞的我也是職業病(啥?)。


**

「杰哥,跟我一起去替JCain慶生好不好?」陳冠廷從電腦螢幕前轉身,畫面還停留在JCain跟他的FB聊天室。
「好啊,反正放假也沒事。」跟JCain還有他女友已經見過幾次面,還算聊得來,再加上讓陳冠廷一個小朋友去夜唱自己也不放心,李杰想想,很快地就答應了。

但慶生的熱烈氣氛遠遠超出所有人的想像。
遊戲開始之後,李杰眼尖地發現陳冠廷一連輸了三把,也灌下三杯,馬上整臉全紅。
「欸欸,你別喝太多。」李杰趁大家在鬧張淮蒼時,偷偷拉了自家中路兩下。
「咦?嘿嘿嘿嘿……好喝耶。」對方只是回以傻笑。

『呃……來不及了。』

基於保護小朋友的立場,接下來陳冠廷輸的五把都由李杰買單,然而加上幸運女神似乎不站在同邊,他在短短十五分鐘內連同自己的份又喝掉三杯,偷空跑去廁所的他腳步有些虛浮,等到他洗完臉好不容易清醒些從廁所出來之後,只看到已經被灌醉的小朋友癱在沙發上。

『這大大的不妙啊!回去不被念死才有鬼!』



渾身酒氣和疲憊的李杰半拖半拉著陳冠廷回到宿舍,一開門就看見薛弘偉不悅的神情。
去哪?」不帶溫度的問句。
「呃……夜唱……」小朋友的重量幾乎全在李杰身上,但現在他只覺得跟薛弘偉的視線比起來,自家中路根本輕如鴻毛。
「喔?夜唱要喝酒?還喝到掛?怎麼不乾脆被撿屍?」
「……因為玩遊戲都輸……」看見對方更帶怒氣的眼神,李杰又說,「對不起,我盡量擋了,可是……」
「算了,先進來再說,阿齊!阿齊!」薛弘偉轉身對宿舍裡大喊陳振齊的名字,沒多久被呼喊的身影便出現在門口。
「哇,怎麼搞的?喝這麼多?」陳振齊趕忙從李杰身上把陳冠廷接過,看似瘦弱的他還是輕鬆地把陳冠廷給搬上樓,留下薛弘偉和李杰在門口大眼瞪小眼,最後還是咱們的皇上先開口:「你去洗完澡我再跟你好好聊聊。」


李杰把自己泡進浴缸好一陣子之後,泡到手上都起了皺紋,才終於覺得清醒了些,他將臉埋到水裡,咕嘟咕嘟地玩水,泡泡自水底不斷地浮出又消失,但他沒時間逃避很久。
「杰哥杰哥你好了沒?」急促的敲門聲傳來,「你快點,早晨要吐了啦。」
李杰趕忙穿上衣服,頭髮也來不及擦乾就打開門。
一臉焦慮的陳振齊扛著陳冠廷站在門外,看見門開了,一把將小朋友塞進浴室。
緊接著便傳出嘔吐聲。
「……欸早晨還好嗎?」李杰出聲問道,「要不要我幫忙?」
陳振齊轉過身來,「不用了我顧就好,你趕快去把頭髮弄乾免得感冒。」
「喔……」看見對方又轉過去輕拍陳冠廷的背,李杰只好拿著換下來的髒衣服默默走回房間。


『真希望丁特睡著啦……』
懷抱著如此渺小希望的李杰走進房間,眼神搜尋過一圈並沒看到薛弘偉人影,正暗自慶幸時,對方的聲音便從身後傳來。
「卡在這幹嘛?嫌自己不夠出名嗎?要不要我去找記者來訪問你喝醉的感想?」
「……對不起……」不管如何總之先道歉就是了,李杰這樣想著。
「過來。」薛弘偉沒多做回應,只是坐到床沿。
「?」

沒多想什麼的李杰走過去,卻被對方一把壓下坐到地板上。
「幹嘛不先擦乾頭髮?等等感冒怎麼辦?」
乾燥略帶硬度的毛巾就這樣落到李杰頭上,他還沒來得及反應,薛弘偉已經開始動手替他擦乾頭髮。
「丁、丁特?我、我、我自己擦就……」
「不要亂動,坐好!」

寢室間頓時只剩下摩擦毛巾所發出的細微聲響,薛弘偉的手就這樣在李杰的頭上摩娑,開始細心地擦乾原本還在滴水的髮絲。
「丁特我……」
「我知道你成年了,我也不應該管這麼多,可是放長假大半夜的你們兩個都還不回來,你知道我們有多擔心嗎?」
「……對不起……」
「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早晨那種個性很容易就玩瘋了,你怎麼可以跟著他一起鬧啊?蛤?」

薛弘偉就這樣絮絮叨叨地念了好一陣子,李杰坐在地板上靠著床邊,剛洗完澡暖呼呼的身體搭上還沒退去的酒精效力,他開始昏昏欲睡。
「欸杰哥你有沒有在聽啦?」薛弘偉發現對方一直沒回話,停下手上的動作仔細一看,才發現李杰半靠在自己腳上睡著了。
『唉。』薛弘偉在心裡默默地嘆口氣,伸長手把毛巾掛到床頭,又將已經睡死的李杰拖到床上讓他躺好,猶豫一會兒之後,自己也跟著鑽進被窩裡。
「帳等你醒來再算,朕現在先放過你。」
薛弘偉輕輕地在李杰額頭上落下一個晚安吻,便抱著對方沉沉睡去。



「唔噁……」在馬桶前的陳冠廷又發出了作嘔聲。
「欸早晨你還好嗎?」陳振齊在廁所裡輕拍陳冠廷的背,試圖讓他舒服點。
「嗯……」
陳振齊發現陳冠廷完全沒辦法正常回應,只好轉頭裝了一杯水讓他先漱漱口。
對方漱完口之後似乎有清醒些,「欸……是阿齊耶……」
「對啦對啦我是本人,你可以自己走嗎?」陳振齊知道跟喝醉的人說什麼都沒啥用處,只想盡快將對方送回床上躺下。
「嘿嘿嘿,可以喔,你看~」陳冠廷轉身想站起來,卻一個不穩往前傾斜,陳振齊趕忙將他抱入懷裡,出乎意料的重量和濕滑浴室地面也讓他差點跌倒。
「算了,你扶好啦。」

兩個人就這樣跌跌撞撞地回到房間,寢室的燈沒亮,陳振齊就著窗外透進來的陽光發現薛弘偉和李杰已經睡下,偏偏陳冠廷的床位在上鋪,現在這情形要獨自搬動一個已經昏迷的人應該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欸屁孩,我沒辦法把你搬回去你的床,今天就先跟我一起睡吧。」
陳振齊嘗試著想要叫醒陳冠廷,但對方只是在意識模糊之際嘟噥了兩三句聽不懂的話。
『看來只能這樣了。』他這樣想,把陳冠廷放到自己的床位安頓好之後,便想回去補眠,卻在轉身的時候被拉住。

「嗯……阿齊……」
陳振齊回頭,對上的是自家中路略帶迷濛還未清醒的眼神加上不大常出現在他臉上的傻笑,在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對方竟然開始嘗試脫掉自己身上的衣物!
「等等等!你在幹嘛?」陳振齊一個手忙腳亂。
「唔……有奇怪的味道我睡不著……」此時陳冠廷已經把自己的上衣給脫掉了。
「好啦好啦你等等,我去拿衣服給你。」

陳振齊在衣櫃東翻西找之後才發現陳冠廷好幾天都沒洗衣服,根本沒乾淨的可以替換,只好拿了自己的衣物回到床邊,本來想直接丟了不管,可是看見傻笑的陳冠廷連袖子都套不進手臂,他摸摸鼻子認份地出手幫忙,好不容易全都搞定之後,陳冠廷終於願意乖乖躺下,盯著對方已經熟睡的臉,他這才安心地爬到上鋪,等人等了一整晚已經累過頭的他沒多久也跟著進入夢鄉。



一早騎車到宿舍準備找隊友吃早餐的張博為,打開寢室門發現房間充斥著淡淡的酒味,一邊下舖睡著薛弘偉和李杰,另一邊原本是陳振齊的床位則睡著陳冠廷,他輕手輕腳關上房門,默默地走到外頭,拿出手機開始撥號。
「喂?」聽見對方睡意濃厚的聲音,張博為露出了一貫的傻笑。
「喂,摸使,我想吃早餐。」
「……乾現在幾點啊?」
「七點喔。」
「好啦在哪?」陳彙中在電話的那一頭重重地嘆了口氣。
「老地方,等你。」

掛斷通話後,張博為戴好安全帽騎上摩托車呼嘯而去。

至於隔天醒來發現自己在薛弘偉懷裡的李杰發出多娘的尖叫,與驚覺自己全身上下穿著陳振齊衣服的陳冠廷哀嚎的多麼痛心疾首,這就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了。



# 其實這篇為了要把DJ放一起我拆了自己很主推的AJ,覺得自己也是挺莫名其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