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同居】同居三十題─17. 慶祝某個紀念日

 同居三十題─17. 慶祝某個紀念日

 \生日禮物就把自己打上蝴蝶結送出去吧/→這種梗永遠不嫌老套
 CP:Garnetdevil / Prydz 20140627 GarnetDevil生日賀文)
 提醒:因為要寫生日賀文所以先拖這一天出來,對於一個蛋糕可以換到5分鐘各種有梗的影片覺得自己真的是賺翻了QAQ(淚流滿面)。


**


冷氣機靜悄悄地運轉,偶爾會讓人覺得冷到要穿上長袖的22度,大多數的時候大家都寧可待在涼爽舒適的室內。
接近午間時分,賴翊銘抬頭環顧訓練室,發現其他人完全沒有想要移動的意思,他推推眼鏡,認命地開口:「欸,你們午餐要吃啥?」連同Fighter那些隊友也一起問完之後,走至一樓望向外面,炙熱的太陽曬得路面水氣氤氲,他反射性地又推了下眼鏡。

一踏出鐵捲門的範圍,炎夏的聲音與熱度自四面八方而來,六月。



陳廣峰從幾天前就有個小小小小小小的煩惱,雖然微不足道,但就覺得心裡不大舒坦,椅子旋轉180度之後他看著對方的背影發楞,螢幕上的路西恩開R將對面AD消到半血之後再一個E上前的連技單殺。
不愧是main角啊,他眨眨眼,正巧看到對方起身,趕在眼神對上的前一秒轉回自己的螢幕,詢問中餐要吃甚麼的聲音緊接著出現。
「欸我要甜不辣。」不想讓賴翊銘在大熱天走太遠的陳廣峰挑了離宿舍最近的店,但在旁邊的陳彥甫和劉書瑋不客氣地點了比較遠的便當,對方邊叨念著你們這些人真的很過分邊出門去了。

賴翊銘前腳才剛踏出宿舍,老闆和Eric就出現在訓練室。
「晚上來拍慶生影片喔。」
「誰的?」
沒情沒義,黑牛的啊。」
「今年不是都沒拍?」
「有粉絲寄蛋糕給黑牛,拍個影片感謝她一下。」
「哇,這麼搶手喔?很夯耶。」
「搞不好他自己買給自己的哈哈。」
「你講話很靠盃耶,就不要被他聽到,真的是粉絲送的啦。」
「欸那等Fighter比完賽回來再弄。」
「這樣又有人要加班了耶好慘喔,可以先拍吧。」
 
陳廣峰默默地看著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覺得自己那個小小小小小小煩惱突然變成了大煩惱。
最後在還沒有想到解決方案前,他發現自己坐在沙發上,賴翊銘坐在斜對面一臉尷尬又害羞地笑著,攝影機鏡頭已經對準所有人,而後大家開始高歌生日快樂。

  
蛋糕分完的那瞬間大家一哄而散,剩下分到最後一塊的賴翊銘坐在原位,雖然晚餐吃了不少但那麼小塊的蛋糕他用不到六七口就吃得一乾二淨,邊收拾桌上的垃圾他看向對面,陳廣峰這時也還攤在沙發上,原本抱在身前的抱枕已經換成手上的紙盤,正有一搭沒一搭地用叉子把蛋糕戳成小小的碎屑。
   
一個吃不下的節奏啊。
   
賴翊銘想到上次大家去附近的店家吃飯,聽說招牌菜是漢堡所以幾乎所有人都點了,陳添志還嫌不夠多另外加點義大利麵,東西上桌之後其他人都埋頭苦吃,賴翊銘把自己的份吃到剩三分之一時抬頭,發現身旁的陳廣峰一臉「為什麼會這麼多以為大家都是大胃王比賽的選手嗎?」的表情,正在用刀叉凌遲盤中的漢堡,再仔細瞧,只有生菜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難怪沒職傷。

「吃不下不勉強啊,拿來吧,我幫你吃掉。」賴翊銘收拾好自己的垃圾,對沙發上的陳廣峰如此提議著。
陳廣峰抬起頭來看了他一眼,忿忿地戳起一小塊碎屑往嘴裡送,「不用了。」
「蛤?」賴翊銘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畢竟剛剛拍影片的時候氣氛還不錯,說到生日祝福時陳廣峰還願意讓自己砲一天(雖然明天放假感覺有點虧),該不會後悔了吧?
「拍影片隨便說說我明天不會砲你的啊,」賴翊銘走到陳廣峰身旁坐下,從對方手上拿走那盤已經支離破碎的蛋糕,「吃不完就早點講啊,上次漢堡被你切成那樣我還不是幫吃了。」
陳廣峰又撈回沙發上那顆抱枕,「看起來很少,我以為吃得完……」然後又接著說,「欸那個生日祝福……」
「喔那個喔,放心啦不會嘴你的,放假你安心睡。」
「喔……」
賴翊銘吃掉最後一口,站起身準備丟垃圾的時候,覺得自己的衣角被身旁的人扯了兩下。
「哪哪,你想不想要生日禮物?」


  
Fighter的賽後檢討從吃完生日蛋糕後開始,一路到將近十一點。
「教練教練,我餓了。」檢討結束,嚴詳鈞箭步黏到楊書瑋身旁。
「蛤?剛剛不是吃過蛋糕?」楊書瑋真心覺得不應該在這時候吃東西。
「回來的時候已經被吃光了啊,教練,教練,教練。」
「好啦好啦,帶你去買宵夜。」
「齁,偏心,我也要。」汪宗志在旁邊聽到之後開始起鬨,搞不好能凹到教練請一頓宵夜啊。
「就是你!剛剛把我的份吃掉!壞透了!」
  

「啊,十一點了,沒公車了。」康家維看完手機後喃喃自語,已經過了末班車的時間啦,他沒理會隊友和教練的打鬧,背起包包走到一樓鐵捲門口,正想著是否拜託家人來載的時候,肩膀被人從後頭拍了兩下。
「沒車了吧?我載你回去。」蔡尚精背著光,表情看不大清,手上拿著兩頂安全帽。
「……」
蔡尚精沒等康家維考慮完,便順手地將其中一頂安全帽戴到他頭上,還幫忙扣上。
「我去騎車過來,等我。」
康家維看著蔡尚精離開的背影,右手摸了摸和自己下巴完全吻合的安全帽扣環,「那麼兇幹嘛……」
  

陳添志走進去正打算收拾行李離開宿舍放假去的時候,發現房間裡暗的不可思議,他按下電燈開關,燈光亮起來的那瞬間他看見屬於康家維那個上鋪,棉被微微隆起,感覺有人在那睡覺。
『吵到夜王睡覺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啊。』他趕忙又將電燈關掉,利用房門外透進來的燈光將衣物塞進背包裡就離開了,『唉,哥一個體貼啊,不愧是好男人。』陳添志就這樣自鳴得意地會女友去了。


「欸,小垃圾,晚上一起睡個?」
「幹我才不要,你自己有床不睡!」
「呃……身為隊長,有些時候總是會有難言之隱的。」
「靠盃大男人有什麼難言之隱?攝護腺不好喔?」
「我攝護腺好不好你不是最清楚的嗎?」
「……幹!」
最後劉書瑋還是成功爬上張淮蒼的床,臨睡前他傳了句line給陳廣峰。
O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