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心魔

※ 心魔


CPBackstairs / Prydz

※ 提醒:官方發糖不能不吃TTTT,所以我來發便當給大家了TTTT,標題跟我愛的那群小孩有關,可是內容無關XDDD


**

你對著站在入口的服務生搖搖手說了聲不用,拒絕對方的帶路之後經過入口附近那幾桌聚餐氣氛熱烈的人群,接著閃開從通道另一頭衝過來的死小孩,除了每張桌子正上方有光源之外,其他地方略顯昏暗,但你毫不猶豫地往店裡角落走,然後看見坐在桌前,一臉百般聊賴滑著手機的他。
他並沒第一時間發現你,於是你站在原地多看了五秒鐘才開口,「唷,好久不見。」
「發神經嗎?」他關閉手機螢幕,抬起頭來笑著說。

你們在賽前約好誰贏就請吃飯,始料未及的是最後你們竟然沒碰上彼此,不論是他或是你其實對這結果都不大能接受。
『還是我請客吧,』你在line裡這樣打上,『什麼時候有空約個?』
『應該要問即將前進世界賽的教練什麼時候放假吧?』照慣例,接張貓咪貼圖。


等上菜的時間誰也沒說話,line的提醒音響起,他滑手機開始回覆,隔壁桌情侶細碎的笑鬧聲傳進耳裡,坐在他對面的你稍稍轉頭看了幾眼,沒想到對方像被你嚇到一樣突然噤聲。
「欸你太兇,你看你嚇到別人了。」剛好回完line的他。
「我、我哪有?我很和藹可親的好嗎?」有點氣急的你。
「是是是,最和藹可親的那種,剃到都沒頭髮了別人還以為你是更生人。」笑得奸詐的他。
「這樣好整理吼年輕人不懂啦。」無言以對的你。


你因為忙東忙西所以忘記吃中餐,於是前菜的沙拉很快就被一掃而空,接著又吃起服務生迅速送上的主菜,等你吃到一半時抬起頭,不意外地發現對方還在用筷子戳弄剩下的生菜。
「別跟我說你這樣就飽了喔?」
「……」
「好啦你把沙拉吃完,剩下的我吃。」
吃到半飽之後你終於有餘裕問他那個所有人都很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到底……怎麼了?」很仔細地想挑選出最不傷人的用詞,結果反倒顯得沒頭沒尾。
坐在對面的他終於吃完了沙拉,剩下幾根苜蓿芽留在盤子裡。
「嗯…該怎麼說呢?Meta適應不良,隊員溝通有點狀況,心態也不夠穩定,其實仔細講起來還有很多,不過簡單一句總結,以最籠統的方式來說,果然還是那群酸民說的心魔吧。」
「那你呢?你有嗎?」
你不曉得自己到底想知道些什麼,只是就這樣脫口而出。
「我?」他略顯疑惑地看向你,「喔,有啊。每次我想戒菸的時候,就會想到你…………」
講到這裡的他突然停頓,眼神像是要看穿你一樣。


這時你連呼吸都忘了。


「你戒菸時抽的那個湯瑪士小火車頭,然後我就決定放棄戒菸,因為那看起來實在是太蠢了哈哈哈,」他吃吃地笑著,「電子菸就是我戒菸的心魔啊。」
「……電子菸你已經笑過很多次了……」你扶著自己額頭,突然覺得頭有點疼啊。
「哈哈,抱歉啦,那同樣的問題還給你,你有心魔嗎?」


抬起頭,映入眼簾是他的手指在昏黃燈光下轉啊轉,模擬著抽菸的姿勢。

而你完全沒有辦法移開目光。



# 有些事情說出來就太浮誇了,所以寶寶不說(被揍)。
# 背景就是這幾年,我們一直贏不了的那些BO5(痛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