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菸】沾染上菸味的大衣

※ 菸的十題─沾染上菸味的大衣

CPBackstairs / Prydz (2016 Prydz生日賀文)

※ 提醒:一切都只是妄想,但要是有哪部分可以成真的話(hshs),然後之前寫的三行被我砍掉了哇哈哈哈哈,遲來的生日快樂~XDD


**


一過十二點,電腦的Skype、手機的line、臉書的對話視窗又跳又響,但是陳廣峰其實早在前一天晚上十點就洗好澡躺在剛送洗完的被窩裡沉沉睡去,完美的三天連假怎麼可以不睡?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不是嗎?

於是今日的陳廣峰依舊睡到自然醒,輕鬆寫意。


叫醒他的是不認識的號碼來電,迷迷糊糊地從床底下撈出還在響的手機,陳廣峰本來想直接掛掉,但是看見右上角的時間顯示已經逼近中午,還是決定接起。
「請問是陳廣峰先生嗎?我是黑貓現在在樓下,這裡有一件你的包裹喔。」
「我馬上下去,你等一下。」
邊講電話的陳廣峰在打開門走出來的時候不曉得踢到什麼東西還拐了一下,他簽下自己的名字後從黑貓大哥手上接過那個長條形的包裹,發現內容物還蠻輕的之後用左手拎著晃呀晃地晃回門口,然後在附近的地板上又撿到一個長條形的包裹,走回房間的陳廣峰把包裹放到桌上,刷牙洗臉完便開始處理那堆訊息。

『放連假大家果然都閒到會記得這些事啊……臉書先放著好了……』

他決定處理line
有點熟悉的韓文ID映入眼簾,那個他在日本認識並且因緣際會之下介紹來臺灣的韓籍選手送來「Happy birthday」的貼圖,他迅速地用同一張「Thank you」的貼圖回覆所有說生日快樂的訊息,而後看見陳鵬年的對話視窗在約吃中餐,可是想到要出門就覺得好懶的陳廣峰決定拒絕這個提案,丟了句「你爸要睡覺,懶」便繼續往下滑,賴翊銘的名字也掛在上面,未讀訊息顯示為5


正想點開的時候手機又響起,陳廣峰看了看來電顯示,是陳彥甫。
「喂?」
「喂?你在家吧?」
「在啊。」
「外面,有東西給你。」

戴著圍巾的陳彥甫看見短袖短褲的陳廣峰出現時皺起眉頭,脫下身上的大衣就往對方身上披。
「這種天氣你穿這樣也太浮誇,」陳彥甫繼續碎碎念,「今年冬天流感很嚴重耶。」
「就剛睡醒啊,還沒換好衣服你就打電話來了,怪我囉,」穿上大衣的陳廣峰馬上聞到股熟悉的味道,「欸你剛剛戒菸失敗嗎哈哈哈哈。」
「幹你是狗嗎鼻子那麼靈,」陳彥甫一臉尷尬,「好啦拿去,別說我對你不好。」

陳廣峰接過對方遞來的便利商店塑膠袋,裡頭有條七星,看來是拆過,其中一包被拿出了一根。
「之前買來放著,就給你吧,免得放在那我看了又想抽。」
「哼,開過才給我,這麼沒誠意。」
「靠北喔你知道現在菸多貴嗎?」
「啊你的湯瑪士小火車頭勒?怎麼沒帶出來?」
「……那是電子菸才不是什麼火車頭!」
「煙冒那麼大我還以為回到蒸汽時代呢。」
「幹你真的是…好啦好啦等等還有約我要趕回去,先走囉。」
「欸?好喔掰掰。」

一直到走回房間坐定,陳廣峰才想到自己身上還穿著陳彥甫的大衣,傳了個訊息要他記得來拿之後,打算脫下掛好的他伸手撈了撈兩邊的口袋,右手拿出一根完好無缺的菸,左手裡出現一張發票。

發票上的日期是2016-02-29,總計金額剛好可以買條菸。

「……白癡嗎?」
喀擦一聲陳廣峰點燃了右手上那根菸,深深地吐口氣,笑了。


**


# 毀屍滅跡的精心策劃終究敵不過愛情的盲目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